欧美同人站♣️Fanart Studio

鲨美 法鲨的早晨(主题活动笼中鸟) 中

转一下w

lork:

summary:马丁的早晨AU,法鲨陷入了一个关于James的循环

上章引入戳这里

这章其实就是想写写幼年的James,下一章终于可以写EC的AU了!且看法鲨如何扭转沙滩离婚悲剧!我到底在写什么_(:з」∠)_


  小James蹦蹦跳跳地窜到Michael身边,拉着他的衣袖,小脸向上扬起,蓝眼睛望着Michael。

  “我饿了,Michael。”小James不笑的时候显得怯生生的,而且因为Michael没有答话,他撒娇似的咬住了下唇。

  “Hi,James。”Michael长久地凝望着面前的小孩,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柔软的棕色头发,“你妹妹呢?”

  “她生病了,奶奶在医院照顾她。”James仍然怯生生地望着Michael,小脸上有一些担忧和丧气。

  Michael早就知道James的成长环境,不得不说他初次听闻时完全不敢相信,乐观开朗还经常玩脱的James竟然是在贫民窟被奶奶带大的。

  说来有趣,Michael和James分别扮演了Erik和Charles,Erik身世悲惨而Charles早年一帆风顺,放在他们俩身上,竟然正好相反。不过James的性格和Erik相差的也不是一星半点,他时常笑着开Michael的玩笑,开着所有人的玩笑,笑得没心没肺的,而自从Michael知道了他的身世,就愈发喜欢他的笑容。

  就像Charles愿意拯救Erik,如果可以的话,他希望James没有经历过那些伤心的事,但是谁知道呢,或许也正是那些事,成就了今天面对任何困境都能笑得出来的James McAvoy。

  “好了,小James,我去给你做点吃的。”Michael起身,牵起James白白软软的小手,走出了房间。

  虽然刚才James已经在三个时空里公然鄙视了他,但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,Michael觉得自己必须对他好一点。

  “你想吃什么?”Michael看看钟,果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。

  James认真地思考了一会,然后摇摇头。

  “好吧,”Michael最终还是在与那双蓝眼睛的对视中败下阵来,“我看看冰箱里还有什么。”

  “我的天。”Michael走进厨房,洗碗池里还放着脏的碗筷,Michael指着碗问James:“昨天晚上的?怎么没洗?”

  “妹妹突然生病了,奶奶没来得及洗。”

  “那你早饭吃的什么?”

  “面包。”小James怯生生地望着Michael,因为对方一直在问一些显而易见的问题,所以他总觉得是自己做错了什么。

  看到James的表情,Michael忍不住走过去,蹲下来,和James平视,然后给了他一个鲨鱼笑容。小James才又笑了起来,甚至用手揉了揉Michael的脸。

  Michael拍了拍James的小脑袋,起身拉开冰箱,四处看了看,发现并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东西。

  “Oh,James,我想我只能给你烤几块面包了。”

  “唔。”James重重地倒在沙发上,望着天花板,“好吧,又是面包。”

  Michael望着不知道在想什么的James,从这个孩子的眼神深处,他觉得自己离真正的James好远。而现在,他只想让这个孩子开心起来。

  如果可以的话,Michael愿意带他去吃一顿大餐,然后去游乐园,玩遍所有的游乐设施,直到累得一起摊在椅子上。

  而事实是他没有钱,James更没有。

  “反正奶奶晚上回来会给我带吃的,现在你陪我玩好不好?”James忽然转移话题,嘴角上扬,看上去俏皮极了。

  “eh...那好吧,小子,你想玩什么?”Michael好脾气地答应了。

  小James抿着嘴思考了一会,然后兴奋地说:“BB枪。”

  Michael感到有点头疼,他的笑容有点僵硬了:“这样不行,James,你奶奶回来会怪我的。”

  “唔,我技术很好的,我保证奶奶不会发现。”James小心翼翼地望着Michael,但是唇边的笑意出卖了他。

  就算Michael每次都能被James整到,但是他也不至于看不出小James的小心思。不过,不管是面对三十几岁的James,还是不到十岁的James,只要被用那种眼神看着,Michael就拿他没办法。

  “Michael,你会同意的,对不对?”

  “好吧,但是你要保证不能打坏东西。”

  “当然了,Michael。”James的眼睛微微眯起,小嘴笑成一条红线。

  “Good boy。”Michael摸了摸James软软的头毛,然后起身,“好了,我现在去把碗洗了,你就在房间里自己玩一会。”

  想开一点,只要小James保持开心,不要对自己失望,这个循环就不会结束,说不定就能离开了。

  就在Michael一边畅想美好未来一边洗碗,就差要唱起歌来时,外面忽然发出一声清脆又短促的响声。

  Michael心一沉,放下碗就跑出厨房,小James站在桌旁,听到脚步声于是转过头来,大眼睛盯着Michael。

  客厅的玻璃碎了一块,碎片在James脚边不远的地方。

  “不是我干的。”James凝视着Michael。

  Michael不知道该怎么办,他看着James,James看着他,即使作为一个优秀的演员,他也读不懂这个孩子眼里的内容。

  “真的不是我。”他说。

  最后Michael还是慢慢走到了他的面前,蹲下,然后慢慢地说:“没关系的,James,我们可以把它打扫干净,然后换上新的玻璃...”

  “所以你不用说谎,”Michael用最真诚的眼神望着这个男孩,却感觉这个男孩的情绪正在一点点释放,就在他眼睛的深处。

  “没关系的,没有人会怪你。”

  James有些肉肉的小脸上的肌肉一点点地抽动着,小嘴慢慢撅起来,蓝眼睛一直看着Michael的眼睛,最后终于毫无征兆地留下了眼泪。

  Michael一看见眼泪就乱了阵脚,这孩子的哭泣方式和一般孩子还不太一样,不是爆发式的,只是静静地流泪。

  “别哭,James。”Michael感觉自己的心被紧紧揪了起来,苦于手上还有洗碗的油渍,而没法拥抱这个男孩或是抹去他脸上的泪水。

  “你怎么了,James,是我惹你生气了吗?”Michael已经着急到快连话都不会说了。

  James仍是望着Michael,眼神没有变化,只是眼泪一直滑落,他小幅度地摇了摇头。

  “Michael,”小男孩的声音因为啜泣而断断续续的,“我...”


  时间就定格在小James流着泪话未说完的那一刻,Michael从梦中惊醒,猛地起身,还未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,现在他只想抱住那个孩子,并愿意做任何事,只要能让他不再哭泣。

  “怎么了,Michael?”

  “等等,先让我静一静。”Michael头也不抬,双手扶着自己的额头。

  “Come on,就算今天我们要一起去古巴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,你也不用这么激动吧。”

  Michael花了一点时间从记忆里离开,然后转过头,对上了穿着那件大家久为诟病的黄色叉男戏服的James。

  这场景用不着解释,Michael太熟悉了。作为一个演员,不能不入戏,也不能太入戏。

  “Charles?”Michael试探性地问。

  男人对Michael眨了眨眼,那略显轻佻的俏皮笑容显然不是属于Charles Xavier的东西。

  “那是谁?你的新床伴吗?那可真是抱歉,这里是James。”


窗户不是小James打破的,这个大家应该都看出来了吧_(:з」∠)_

评论
热度 ( 28 )

© Hole In Head | Powered by LOFTER